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二中:开展“资助育人·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10:36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古人云:‘人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面对着国家助学金所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心中的万般感谢都在这里汇成一句简短的话‘谢谢’。我感恩于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使我在逐梦路上不再孤冷和寂寞,因为有了它们,我对知识的渴求不再是奢望。我感恩于国家和学校的帮助,让我的内心充满力量,不畏于未来的坎坷与磨难。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我相信,我们前行的道路将会更加宽广……12月5日,房县二中举行“资助育人·励志成才”主题班会上,高一2班李春涛同学感人肺腑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讲出我的资助故事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全面展现资助育人工作成果,同时更好地教育、引导贫困生正视困难、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近日,房县二中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资助育人,励志成才”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讲资助故事、资助知识展板、征文比赛、励志成才典型人物事迹征集等形式,让学生们讲资助故事,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用真实的事例、切身的感受描写党的好政策,激发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展现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立志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通过资助征文受资助的孩子们纷纷表达出了感恩社会、努力成才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认真努力,励志成才,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多年来,该校坚持以学生资助工作为抓手,以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切入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向学生解读资助政策,从物质、精神、学习、心理等各个方面对困难学生进行帮助,让学生和家长真正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同时以资助征文、主题班会、讲资助故事、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为载体,开展“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滋养学生心灵,涵育学生品行,引导学生爱党爱国、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感恩奉献等意识,引领每位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