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管理小妙招 成长大舞台 ——双沟镇双南小学举办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1610:49作者: 李红军 杨珍玲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如何有效的进行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团队的整体素质,提升年轻教师的班主任管理能力?5月14日,双沟镇双南小学班主任老师齐聚一堂,共叙班级管理经验,他们用管理的小妙招,撬动孩子一生成长的大舞台。

  

  经验交流中,青年教师李双老师介绍了“爱”的班级管理法,她喜欢孩子、关爱孩子,相信爱才是教育的真谛,让爱体现在班级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她用口令的形式,帮助孩子树立规矩,给孩子一种方向感,做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王晓珊老师坚持“三个一”管理法,每天给学生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表扬的话语,一份理解与尊重;“攻城为下,攻心为上”的策略也同样适用于班级管理,惟有让学生心服口服,才能充分挖掘其潜力,充分发挥其才能。周伟华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班主任,她细心关爱、感染影响每一位孩子,既关心生活,又关心学习,知识是否掌握了,方法是否学会了,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友好交往、想大事必先干好小事,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都说班主任是学校管理中的“兵头将尾”,最小的“主任”处理着日常班级管理中事无巨细的小事,他们用自己言行给孩子们带来巨大的影响和动力。本次经验交流会,既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一次经验的分享,不仅给班主任老师提供了彼此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更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位双南小学人都乐意用心中的爱,眼中的光,蹲下的身驱,去倾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愿每一位学生茁壮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