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让墙壁“会说话” 借方寸之墙展鸿鹄之志 ——竹溪二中开展班主任培训暨班级文化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917:17作者: 曾伟 丁钇来源: 竹溪县丰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优化特色班级管理,营造文化育人环境,11月8日上午,竹溪二中开展班主任培训暨班级文化建设交流活动。全体班主任及德育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周元峰主持。

   

  活动中,高二年级副主任肖高峰介绍了年级班级文化建设总体情况,讲解了班级文化建设对育人的重要影响及意义。让墙壁“会说话”,借方寸之墙展鸿鹄之志。班级文化墙的布置,既优化了班级文化氛围,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又展示了二中学子心灵手巧、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风采。眼到之处,即是教育,达到德育“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优秀青年班主任卢嘉庆老师从班主任工作责任心态、舆论引导树立班风、量化奖惩制定班规、激发内力培养能力、爱责惩戒张弛有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管班的成功经验。

  优秀老班主任柯尊国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班级管理与所带历史学课深度融合而形成的“12345”班级管理工作法。即一个中心:以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为中心;两个支撑:用好“班委”和“三人团”为管理支撑;三个指导:做好学生学习、心理、成长规划三个方面的指导;四字方针:“刚柔并济”,制度化管理与人文关怀兼备;五个时机:善于把握“班会”、“查寝”、“咨询问题”、“批评教育”和“网络互动”时机,推进教育管理效果。

  培训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志华强调,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班级管理要抓思想(文化)引领,让学生向上、向善,自立自信,树立理想;抓队伍建设(班干部),推动班级管理更健康向更好发展;抓班级常规管理,一日一周一学期整体规划,做到日清周结;抓质量管控,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帮助他们考上大学。同时,班主任要与任课教师团结协作,做好培优补差抓临界生,确保每一个学生达到理想目标。最后,陈校长希望年轻班主任能与资深班主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