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快来看,竹山又新增一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啦!

发布时间: 2022-04-1315:18作者: 朱本双 陈美金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这一块展板记录的是锣鼓洞战役牺牲的335名烈士的名字,我们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搜集,其中有名烈士83名,无名烈士252名。为了新中国,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自己的热血书写了擂鼓解放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战斗篇章,让我们一起,向英雄致敬!”4月13日,竹山县擂鼓镇锣鼓洞战役纪念馆迎来了首批参观者,擂鼓镇护驾小学40名五年级少先队员走进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竹山县擂鼓镇锣鼓洞战役纪念馆于2020年11规划设计建设,2022年4月上旬建成投用,成为竹山县又一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该馆占地15亩、总投资750万元,主体建筑是两层,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一楼为英雄纪念展厅,包括序厅、杨门忠烈展厅、擂鼓激战展厅、红色擂鼓展厅,深入挖掘、还原展现擂鼓人文历史、红色文化。二楼是多功能培训学习区,包括现代智能教室、多功能会议室、学员讨论室等,可同时容纳150多在此人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发挥党建培训、农村党校等功能。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走实,近年来,竹山县教育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创设情景、参与体验、融入教学,通过“学”“思”“讲”“行”,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精神内涵厚植于全县青少年学生心中。 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红色文化,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学习党史、瞻仰参观、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引导学生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