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戏曲走进校园 文化浸润心田 ——十堰市艺术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茅箭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4-1218:56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十堰市艺术剧院的演员走进茅箭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戏曲素养,用艺术浸润学生心田。

   

  介绍扮相

  在学校报告厅,剧团老师们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重点从戏曲角色介绍了戏曲的表达,并结合白蛇传演员扮相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剧团的老师们给现场师生们带来了《白蛇传—断桥》(选段)。老师们充满感情的唱腔、生动的表情、恰到好处的动作,将同学们的注意力牢牢的锁在舞台上,听到精彩的地方,同学们忍不住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精彩表演

   

  认真观看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七(6)班贾作浩说:“今天是第一次现场听戏,我立即被粉’了,之前只是在换台时看到戏曲频道的节目,感觉就是一群人咿咿呀呀,唱的啥也听不懂。这一次亲身体验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戏曲的艺术魅力,不得不感叹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的活动虽然短暂,却让学生们从漂亮的戏曲服饰和精致妆容、嘹亮唱腔中得到了触动,为他们的打开了戏曲魅力的窗口,也为他们发掘戏曲中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家国情怀、民族情怀等精神内涵埋下了伏笔。这将会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及十堰市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