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戏曲进校园 学生戏迷上舞台

发布时间: 2021-05-3018:23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学生中华民族文化自信,5月28日,一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戏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十堰市五堰小学阶梯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了近200名家长现场观看。

   

  戏曲节目表演中,五堰小学的50余名“小艺术家”将戏曲四个行当生动演绎,娴熟的表演技巧、情感的细腻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为现场师生和家长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小花旦”精湛的水袖舞和转手绢,让人目不暇接;“袍带小生”轻摇折扇,闲适慢步,尽显清新刚健、文质彬彬的风度;“文丑”摇头晃脑登场,滑稽伶俐的肢体动作,引来观众爽朗大笑,现场掌声雷动……最后亮相的小演员如活脱于敦煌壁画的飞天仙女,双臂舒展让长丝带舞动飞旋,幻化出如诗如画的灵境与雅韵,让观众沉浸在中国戏曲古典美的意境中。

  

  据了解,五堰小学该戏曲节目由四七班学生带来,三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小演员们克服辛苦和劳累,每天利用课后时间坚持排演3小时,小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最终呈现了这台精美绝伦的戏曲盛宴。

   

   

   

  舞台下的“戏曲小演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