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戏曲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0-10-2309:33作者: 木超 方姗姗 冯祖华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南漳县高级中学浏览量:

  10月22日,2020年南漳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高级中学。来自县花鼓戏传承中心、县文工团的文艺工作者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
 

  活动在流行舞曲《卡路里》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歌曲、小品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经典悠扬的萨克斯声让同学们痴迷陶醉;《水镜庄》述说了南漳家乡文化;样板戏《红灯记》,讲述了革命家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故事;《鲜红的旗帜》《国韵》《不忘初心》等节目表演振奋人心,激励青年学子爱家爱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一听说文工团要来送表演,可把同学们高兴坏了。”该校政教处主任柏平如是说。 

  有同学表示,繁重的学习之下欣赏此次演出,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愉悦,开阔了艺术视野,陶冶了个人情操。 

  据笔者了解,南漳县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等部门主办,旨在弘扬传统曲艺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艺术魅力,提高艺术修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