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戏曲进校园 传统润童心 ——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15:51作者: 闻甲明来源: 竹山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魅力,在幼儿园中广泛普及推广戏曲文化艺术,激发幼儿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1日上午,竹山县实验幼儿园邀请本县高腔剧团来园为幼儿园的全体师生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剧团为该园师幼送上了《律动戏韵》戏曲,节目一开场,演员们漂亮的服装便引发了孩子们阵阵欢呼,整个节目表演过程中,孩子们时而端坐,时而站起,只为跟随表演者的节奏更清楚地观察其动作神态;时而又不约而同发出了敬佩的赞叹声,演出现场掌声迭起,孩子们也声情并茂地学唱了起来,真切的感受到戏曲艺术的巨大魅力。

   

  在互动环节里,很多孩子自发跑到舞台上和演员们一起学习戏曲表演的基本动作,场面十分热闹。

  通过此次 “戏曲进校园”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幼儿真切感受了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幼儿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