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恰是一年春草绿 校园植树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2-04-1214:47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又是一年草绿,植树添绿正当时。412日,竹山县得胜镇复兴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和教师在校长张鹏的带领下开展校园植树添绿活动。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学校后面空地里的土装在袋子里抬往植树现场。植树现场,老师们身先士卒,与学生一起,挽起袖子,拿起铁锹,干劲十足,互相配合,扶苗、对齐、填土、踩实、浇水,一气呵成,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呈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正在往口袋里装土并运往植树现场 

  该校校长张鹏强调,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校园植树既要栽好也要护好,特别是加强树木栽种后夏冬季的养护,确保种下一颗成活一颗,并兼顾校园整体建筑与绿化布局,不仅要做到校园绿化、美化,更要特色化。 

   

  正在植树 

  师生们在植树中付出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劳动的喜悦,一致认为植树活动搭建了一个劳动交流平台、一个参与校园绿化发展建设的平台,受益匪浅。 

  整个植树活动历经近三个小时,一棵棵紫竹拔地而起,宛如守卫校园绿化环境的战士,屹立在校园里,不卑不亢,引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新时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