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220:47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十堰市五堰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共40余人到郧阳区牧场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一位教师和两位学生一组,大家拿起工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踏实,围堰浇水,师生分工合作栽下一颗颗树苗。有的学生在给树苗浇完水后,围着树苗左看看右看看,要老师给自己拍一张和小树的合影。经过师生一个多小时的劳动,60余株球状杜鹃树苗成功栽种,一团团新绿点缀在湿润的土地上。

   

  四七班学生龚圣钦说:“和老师们一起植树的感觉真好,风轻轻地吹,我闻着泥土的芳香气味,将清水滋滋地浇在小树苗栽种的泥土里。”“‘大自然是无限深邃的所在,对于敏感的心来说,总能感受到她的力与美’,我觉得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有一种暂时说不出的奇妙感觉,”女同学龚静娴对和老师一起植树时老师说的话很有感触。

   

   

  五堰小学校长袁炳陆表示:“每年的植树活动,我们都组织教师和学生一起开展。在植树过程中,我们从不向学生灌输‘目的性’的保护自然的观念,不让学生们产生‘将自然作为人类奴仆的立场上进行保护’的可怕想法,这是完全基于人类需要,并非真正尊重自然。”

  “如果非要说每年也组织学生参加植树活动的意义,”该校德育副校长龚磊说,“我们希望在城市里生活惯了的孩子们能身在大自然之中而迸发出强烈的好奇心、同理心和丰沛的感受力。”

   

   

  据了解,五堰小学一直以来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充分呵护孩童的心灵,充分相信孩子的鉴别能力和悟性,每年的常规主题活动,在设计活动具体内容和形式时,退去成人赋予的功利性意义,让孩子自由的探索,感受世界的丰富多彩,保持对自然和人生的好奇心与探索兴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