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志愿者团队赴木兰故里植树

发布时间: 2021-03-2901:05作者: 杨卫平 罗志雄来源: 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宣传部浏览量:

  近日,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联合龙舟队成立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远赴黄陂木兰大余湾荒山植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前往木兰故乡的志愿者团队共有四十六人之多,由谭春霞、熊浩为志愿者团队保驾护航,带领志愿者团队完成志愿工作。木兰故乡的对接人在面对采访时是这样描述的:“我在等待他们的时候心里很忐忑,不清楚具体有多少名志愿者会来这么艰苦的荒山植树,当我看到几十名志愿者成全结对地奔向我们,向我们木兰大余湾而来的时候,我的心中突然非常的温暖,非常的感激他们为我们木兰故乡所做出的贡献”。  

  志愿者团队初到木兰故乡,对木兰故乡的一切都感到新奇,鸟语花香,恰似人间仙境。龙舟队队长刘顺是这样形容木兰故乡的:“木兰故乡是如此的美丽,正如诗人李华写的芳树无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鸟空啼一般优美,我们龙舟队来这里荒山植树,不是辛苦,而是对我们的奖励”。虽然荒山植树很难,但是志愿者们依旧靠着勤劳的双手将一支支树苗种植在荒山之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每一颗树苗都是他们志愿工作的结晶。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据统计,志愿者服务队在湖北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的带领下共开垦土地近3000平方米,共植树苗约500余株,耗时几十个小时。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种植的之余还用红布条写上了自己的学校和姓名,系在小树苗上随着木兰乡的风一起飘扬在这片沃土之上,期待着几年之后,再返回木兰故乡,看一看自己曾经亲手种植的树苗在木兰山上傲然挺立,婀娜多姿。 

 

  (图:湖北商贸学院供) 

  “来到木兰故乡,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丽与生机,是一件对他们非常好的事情。植树造林应该是我们每一位公民所应该去做的义务,为我们的青山绿水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乡村的振兴付出我们的行动,让木兰故乡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有生机。”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谭春芳对于这次志愿者活动是这样说的。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调节气候、保护农田、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谭春华还希望志愿者服务队可以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去更多的地方,展开更多的志愿活动,感染周围的人们,让他们也加入志愿活动,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