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师生携手 植绿护绿 播撒希望

发布时间: 2022-03-1110:35作者: 刘娇娇来源: 兴山县峡口镇普安寺小学浏览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10日,兴山县普安寺小学师生携手植树、种花,迎接即将到来的我国第44个植树节,引领绿色发展潮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大队辅导员胡学华的带领下,五六年级同学们来到校门口的田地。老师们铆足劲儿挖坑、填土,孩子们小心翼翼栽树扶正,师生配合默契,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图。接着,大家端着盆、提着桶排着长队为树苗浇水,让田地里的所有小树苗喝饱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师生种下了共30棵桃树、李子树。看着一棵棵小树苗沐浴阳光、在风中轻轻摇曳,大家期待着现在挥洒的汗水,在不久的几个月时间里,能够收获成长,收获生机。

   

  新芽吐绿,嫩蕊萌发,各班级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教学楼走廊上种植鲜花。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花名花性、种植方法,同学们卷起衣袖,用心栽培,忙得不亦乐乎,将一棵棵兰草花、多肉、吊兰、三叶草等花苗细致地种进了土壤。窗台上的一盆盆花儿正向阳而生,为学校增添了美和希望。

   

  接下来,学校会持续开展爱绿护绿活动,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每天观察花儿成长,拍照记录其成长过程,做一名热爱生活热爱美的人;主动认养一棵小树、花,为它浇水、拔草,亲手照顾好它,和小树一起长大,做树木的朋友;号召家人朋友一起加入植绿护绿的行列,用实际行动扩大影响力,做一名宣传爱绿护绿的红领巾志愿者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