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三化”垃圾 变废为宝 小溪塔三小启动“生态夷陵 我是行动者”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18:20作者: 张晓宏 金钟霖来源: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张晓宏 金钟霖)328日,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三小启动“生态夷陵,我是行动者”环保活动,以求增强学生保护资源和爱护环境的意识,让每一个学生带动每一个家庭。


陈若熙发倡议

启动仪式上,学校少先大队副大队长陈若熙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学习环保知识,践行垃圾分类,回收废旧物品、参加环保宣传等环保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改善生态环境。


邱洁讲解“三化”垃圾变废为宝

学校邀请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环保达人邱洁和志愿者“爱邻环保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杨锦到现场为师生讲解和演示怎样将塑料包装纸集中装在干净的塑料瓶中做成“生态砖”,利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方法,有效解决垃圾问题。邱洁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琅琅上口的“垃圾分类”口诀和简单易学的“珍爱大自然”手语舞。


杨锦指导学生垃圾减量化

政教处主任金钟霖解读了学校环保日活动方案。学校将建立分班台账,设置环保积分,将有效物资称重计入积分,学期末班级积分兑换奖励物资;每周的绿色生态劳动课当天,“爱邻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将到校集中回收校园班级日常产生的可回收物资(纸张、饮料瓶等可回收物);每月一次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带某一样专项回收,分班现场回收称重,记“爱邻环保积分”积累;一学期活动结束,汇总各班回收资源有效重量、各班环保积分数量,颁发环保积极班级物资奖励。


金钟霖解读学校环保日活动方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