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举行环保主题手抄报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2514:23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5月24日,十堰市五堰小学一年级举行节能环保主题手抄报现场创作大赛,同学们用手中的彩色画笔绘制出一幅幅传递绿色生活理念、表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愿望的作品。

   

  在比赛现场,同学们沉浸在创作中,画笔在白纸上划过的沙沙声显得格外清晰动听,慢慢地,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出现在画纸上。同学们的图画里有卡通形象的地球、有蓝色的大海、有茂密的森林,还有蜿蜒的小溪......。同学们不仅画下大自然中的美丽事物还用画笔讲述意象丰富、简单纯净的故事。

  一六班吴佳颖同学的画纸上画满了花朵,挨挨挤挤的,每一朵的颜色都不一样。“我好想要地球是一座大花园,住着爸爸妈妈、好朋友还有我。”吴佳颖同学说。一二班白书菡画下一只树熊,它安安静静地坐在树枝上发愣。白书菡说,她不想大人们再砍伐森林,希望每一只小动物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家。画作完成后,同学们纷纷迫不及待讲解着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五堰小学此次节能环保主题手抄报现场创作大赛没有特别设立等级奖项,参加绘画的同学每人都得到一张“环保小天使”奖状。

  五堰小学德育副校长李胜东表示,环保教育不能靠说教,今天这项活动,让学生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想象、自己去体验,充分表达感受,引导他们理解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同学们的作品里的大自然健康、富饶,这是孩子内心的投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