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与“环保奶奶”的美丽相遇

发布时间: 2020-12-1410:07作者: 张远东 樊鑫来源: 保康县马良中心学校浏览量:

  “人人都参与环保,世界将会更美好”。12月11日,湖北民间环保第一人,被誉为“环保奶奶”的运建立老人与她创办的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一行四人远道而来,为马良镇小学四(1)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运建立老人曾在高中当过20年化学老师,后来担任过省政协委员、襄樊市政协委员,政协常委等职务。2000年,在目睹汉江的一股支流被严重污染后,她毅然决定走上环保这条道路,并创办了省内首个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汉江”。十几年里,行程近10多万公里,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汉江母亲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而运建立老人的到来,让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深深植根于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在活动中,运建立老人让不同的小朋友头戴人类、动植物等各式面具,站在同一个圆圈内,展示了人类生活家园的多样性,当其中的动植物不断灭亡退出地球村,剩下的人类也终将走向灭亡。生动形象的小游戏揭示了人与自然生存的大道理,只有和谐共生才能共同长存。

  随后,在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了解了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污染与破坏,为同学们发放环保手提袋,一例例真实的故事不仅让孩子们听得入迷,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怎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更让他们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时间总是短暂的,运建立老人用她朴实的语言、亲身的经历、和蔼的亲和力让同学们依依不舍,活动最后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