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守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发布时间: 2022-03-2314:28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丹江口市实验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环保活动。3月22日,丹江口市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同学志愿者服务队、家长志愿者约50人,来到丹江大坝河段开展“守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爱河护河清洁活动。

      

  下午2:30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若干个志愿服务小组分散开来,他们头顶“小红帽”,手提小水桶,仔细捡拾地上的瓜子壳、烟头、食品袋、甘蔗渣等垃圾,有的孩子还主动劝导人行便道的游客不要乱丢乱扔,要保持清洁,文明游玩。人行便道的游客看到孩子们弯腰捡拾垃圾时,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部分游客还主动和孩子们一起捡拾垃圾。该校五年级10岁的李欣怡同学正在用夹子捡拾花坛里的杂物。他告诉老师,与平常自己打扫卫生相比,环卫工人们的清扫保洁工作确实不容易,既要求细致,工作量也很大,我们小学生一定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维护丹江口市源头水的自然环境,增强了大家保护源头水的环境意识,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助力保护汉江水的环境整治保护工作,为保护水生态循环系统的改善添了一份力。同时,也贯彻了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大家一同共创一片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为“守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