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学生放寒假 教师忙“充电”

发布时间: 2022-01-1509:46作者: 张远东 苏宗国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月13日起,学生们开始享受寒假的美好时光,保康县马良镇小学的老师们却率先走进课堂,进行集中培训。14日下午,刘静老师“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经验分享在三(1)班教室举行,全校50多名教师参加学习培训。

  刘静老师从促进学与教的角度,以作业设计为突破口,已经进行了近三年探索。她以大量的具体的案例,提出了对作业设计的理论思考,充分反思“双减”背景下我们到底为什么设计作业?怎样设计作业?以及作业到底要如何去布置等,对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感到棘手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指明了可以复制的路径。她带来的学生作业集锦——“数学学习手抄报”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当一名教师不易,当一名好教师更不易。”校长苏宗国在讲话中说,学校组织这次教师素质提升培训,既是为新学期开学早做准备的动员,也是对新教师的岗位再培训,培训的内容将涉及班级管理,教学常规,作业设计,写作指导等,采取听专题讲座、看专家视频、读教育名著等形式,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校党支部张书记说,本次培训将以“素质提升”为核心,号召教师提前为新的一年打底奠基!在教师当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两年来,该校新参加工作的教师突破30人,创历史新高,学校拓宽了培训领域,加大培训力度,工作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在很多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