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表彰实践“小能手” 共建育人“大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2-1615:38作者: 许光泽 陈朋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2月16日,丁家营镇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举办2023年春节期间“小手拉大手,寒假生活更精彩”德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向全校14个班级56名在寒假期间表现优秀的同学分别颁发“卫生健康宣传小能手”“烹饪小能手”“家务劳动小能手”“春节民俗文化宣传小能手”奖状。

   

  “我在寒假期间跟父母一道学做家常菜,锻炼了自己,帮父母分担了家务,学校给我‘烹饪小能手’的荣誉,我好开心!以后我还会坚持下去的,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五(1)班的徐芳洁手捧奖状开心的说。

  一(2)班赵新博妈妈说:“放假后娃子嚷着要帮忙做家务,我们以为他是一屁子‘新鲜’。在他一再要求下,我们慢慢教他洗菜、切菜、炒菜,饭后洗碗,他都学得扎实,做得认真。这个寒假娃儿学习了技能,变得懂事了!”

   

  “寒假期间,我发现孩子在家积极参与家务劳动,虽然只做了一点力所能及、自己该做的事儿。她和弟弟也在做家务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我们当爸爸妈妈的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高兴!”五(1)班徐芳洁妈妈在给班主任的留言里写道。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丁家营镇小学德育处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在2023年春节寒假期间制订并下发了寒假德育活动任务清单,包括“卫生健康宣传”、“烹饪家常菜”、“参与家务劳动”、“春节民俗文化宣传”四个主题任务,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和父母一起积极参与,并把活动的美好瞬间上传班级群、家长群,拍摄的小视频上传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赢得点赞和评论,以此作为春季开学后评奖的重要依据。

  今春开学后,按照班主任收集的活动照片及家长提供的短视频平台上的信息,丁家营镇小学德育处组织专班进行了综合考评,对56名同学颁发奖状,让孩子们把荣誉证带回家,与父母和家人一起分享成长的美好记忆。共建“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家校合作的育人平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