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特色寒假作业助力孩子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1-1421:25作者: 张雯 施艳 胡自丹来源: 建始县业州镇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张雯 施艳 胡自丹)近日,在建始县业州镇民族小学的学生家中,随时都能看到学生学习炒菜、打扫卫生、折被子等忙碌场景。

   

  业州镇民族小学为了让学生的寒假过得更有意义,推出特色寒假作业,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的同时,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社会参与感和责任感。该校结合小学低中高年级学生年龄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不同的家务劳动内容:一二年级学生以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主;三四年级学生以勤做家务为主;五六年级学生以学做美食为主。

   

   

  为了展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要求学生将做的家务劳动拍图传至班主任老师,作为开学后学校举办优秀寒假特色作业展评的材料,由此激发了同学们寒假劳动实践热情。

   

  近年来,业州镇民族小学在寒暑假都会推出特色作业,让学生在假期生活中,在社会大课堂上,学到在学校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并以此为平台,既充分体现了该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强化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也让学生在假期生活实践和体验中感受到成长的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