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一勾一拉丝丝入画 一提一转精彩立现

发布时间: 2021-11-1223:11作者: 韩海波 李慧慧 陈香娟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天润小学浏览量:

  11月12日,襄阳非遗文化糖画传承人吴新义老师走进天润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糖画课。

介绍糖画起源及发展过程

  2008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之一的糖画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收入传统美术里。吴老师从糖画的起源、发展过程、影响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的介绍,并着重讲解了糖画的制作过程。

   

学生零距离感受糖画制作  

    只见小小一勺糖,在吴老师手下一勾一拉,一提一转,一只只活泼可爱小兔子、一只只美丽灵动蝴蝶跃然纸上,学生满脸惊奇羡慕。“观之若花,食之有味”的糖画,栩栩如生,外形美观精巧、晶莹剔透,吃起来酥香可口。

  吴老师通过示范,手把手教孩子们做出兔子、猴子、蜻蜓、马等糖画图案,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民间艺术的魅力。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纷纷把自己作品展示给身边同学欣赏,让老师拍照留存。

  

学生满脸欣喜惊奇

  学生通过现场聆听、互动体验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感受了“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学生对经典传统文化的认同,提升了学生文化自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