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非遗文化点亮校园“民族风”

发布时间: 2021-04-1516:32作者: 涂晓璇来源: 芭蕉民族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涂晓璇)“同学们,动作耍起来的时候一定运用号交叉动作,手臂摆起来……”4月15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七年级全体同学和芭蕉民族小学六年级全体同学在教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侗族非遗文化板凳龙。

  当天,七年级全体男生以小组为单位学习板凳接龙交叉动作,全体女生学习“雪天盖顶”穿插动作,六年级全体同学练习板凳舞龙基础动作,整个过程中协调有序、动作整齐,展现出龙腾翻滚的形象。 

    

  男生练习板凳接龙交叉动作    

  学习板凳龙基础动作   

  据悉,该校在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规划战略上推行“一校一特”,与将侗族民族、民俗文化引入校园,在校园文化上突出民族特色,设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文化宣传栏,将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该校与恩施市非遗中心携手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侗乡非遗文化板凳龙、竹马等特色文化资源整合到位,开设特色课程侗乡非遗文化“板凳龙”,让师生了解侗乡习俗,展现民族运动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民族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