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非遗文化亮相校园

发布时间: 2021-10-1412:03作者: 涂晓璇来源: 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涂晓璇)“同学们,板凳龙的基础动作讲究手臂交叉舞动板凳……”10月13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民族初级中学组织七年级同学在操场上学习侗乡非遗文化“板凳龙”。 

  当天,该校教师为学生传授非遗文化板凳龙,手把手指导学生练习板凳接龙交叉基本动作,以三人为小组训练龙头穿插动作,整个过程中讲究协调有序、动作整齐,展现出龙腾翻滚的形象。

   

  学生练习板凳龙基本动作

   

  学生练习板凳龙基本动作

  据悉,板凳龙属于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该校在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规划战略上推行“一校一特”,与市非遗中心携手推进非遗文化“板凳龙”融入到校园文化中,让全校师生了解侗乡习俗,展现民族运动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