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10名学子赴地大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213:28作者: 李华国来源: 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恩施市三中10名学子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科学营成员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海洋学院,听取教授们关于海洋知识的科普讲座,参观天然气水合物、地震地质综合解释实验室和地质学年代实验室,认识气象雷达、波浪浮标、海流计等海洋调查设备,了解海洋资源发展的先进技术,并在地大老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自循环伯努利方程综合实验,进行实验数据测量工作,最终完成实验报告,感受流体力学的独特魅力,明白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出真知的深刻内涵。此外,科学营成员还来到环境优美的地大化石林,与地大的学子们一起开展茶话会活动,面对面地交流海洋科技知识和大学生活情况。

  

  恩施市三中带队老师胡兴表示,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意义非凡,让青少年学生开阔了眼界,感受了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强了科技强国和爱国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