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红色宣讲进社区 革命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 2021-05-2221:21作者: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5月21日,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60余学生走进新郧社区举行“红色故事宣讲暨童心向党——红色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在社区中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营造爱国主义的浓厚氛围。

   

  “叔叔、阿姨,我们和您讲个故事……”宣讲会上,十名优秀宣讲员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先后分享了《十二小英雄》、《黄继光》、《两个小八路》、《儿童团团长海娃》、《少年游击队》等故事。真挚的情感、自然流畅的语言,生动展现了抗战年代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凛然气概和面对敌人时英勇无畏的精神,使在场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不时报以阵阵掌声。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仰,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该校副校长陈舟做了讲话,指出今天的红色故事会,就是让同学们在红色故事的感召下,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平时的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本次红色故事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师生和居民在了解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的故事的同时,再一次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该校表示将继续推进红色文化宣讲工作,坚持把“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同课程思政、校园文化、文明实践相结合,运用鲜活生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自觉践行并传播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在家乡建设中焕发出绚丽的光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