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关爱留守儿童 筑梦七彩人生 ——东城小学举行2021年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1415:06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使留守儿童的心灵得到温暖,缺失的亲情得到弥补,5月13日,房县东城小学组织1-6年级272名留守儿童齐聚该校阶梯教室,举行了以“关爱留守儿童,筑梦七彩人生”为主题的2021年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呼吁全体师生用心关爱留守儿童,用爱连接你我他,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启动仪式上,五年级留守儿童张欣代表同学们由衷的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对她的关爱,并表示以后会加倍努力,奋发图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好好学习,自立自强,以此回报母校,回报家乡,回报祖国!活动现场,由该校30名教师组成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每人都牵手一名自己认定的“女儿”或“儿子”,把自己亲自选购学习用具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接到了心爱的礼物,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该校校长严清华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全体师生、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集中全校、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师生加入到关注扶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队伍中来,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的奉献。希望此次受助学生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希望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志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在学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在家里孝敬长辈,加强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做一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将来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

  聚沙成塔、爱心无价。有亲人的疼爱,有学校的呵护,有老师与同学的关爱,留守我儿童们的成长不会孤单。活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中落下帷幕。此次启动仪式打开留守儿童的心扉,消除他们孤独的情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大家带着对彼此深深的信任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温馨的句号。

  近年来,东城小学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积极营造欢乐、和谐、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留守儿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该校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对在校的272名留守儿童摸底登记,建立联系卡,健全信息库,确保建档率100%;加强“留守儿童之家”设施建设。该校花了20多万建立了“心灵驿站”,配备电脑、电话的同时,开通“亲情视频”、“亲情电话”让万水千山也隔阻不了留守儿童与父母的情感交流;建立了“健康小屋”配备了测量身高、体重、血压等相关仪器,摆放了图书报刊、文娱器材等,让“健康小屋”真正成为留守儿童的“第二个家”;实施教师结对帮扶制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温暖心中有”活动,全校教职工与272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成了“代管家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开展了“与留守儿童一起过中秋节”、“同在一片蓝天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两地书,亲子情”等主题队会50多次。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使留守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学校真正用爱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馨健康的家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