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发布时间: 2023-07-0319:54作者: 陈利国 乔安裕来源: 郧西县羊尾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7月3日,郧西县羊尾镇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开展了“点亮微心愿、情暖留守娃”家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小礼物,点亮微心愿。

   

  老师们走进留守儿童的家中,分别送上足球、羽毛球拍、红色励志图书、笔记本、水彩画笔等他们期待的礼物,点亮“微心愿”。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师们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的表现,肯定孩子的优点,关切询问学生的家庭环境、行为习惯、暑假活动安排,了解孩子在家学习、生活的动态。

   

  根据孩子的个体实际情况,老师与家长共同研究关爱帮扶教育孩子的方案,给予学习方法指导,激励留守生树信心、养习惯、爱学习,多给孩子鼓劲加油。特别叮嘱孩子和家长要注意防溺水、防山洪泥石流等安全,要多做户外体育锻炼、预防眼睛近视等活动。

   

  该校地处农村山区,有300余名学生的父母在外打工,让孩子留守在家里由爷爷奶奶监护。这些孩子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对此,校长组织教师对全体留守儿童进行细致摸排,组织每月一次的集体家访,开展留守儿童座谈会、心理健康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发现学生最细微的需求,帮助留守生实现“爱”的心愿。“暖心家访,点亮微心愿”活动使留守学生感受到温暖关怀和亲情陪伴,激励着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