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留守儿童六一“特别的礼物”

发布时间: 2023-05-3018:18作者: 散静娇 杨雪来源: 房县军店镇军店小学浏览量:

   为了培养留守儿童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认知水平和自主管理能力,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5月30日下午,房县军店小学开展了“让快乐住在心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活动。全校共7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抓手指”游戏中拉开帷幕。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王玉熠,结合有趣的图片、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总结了管理情绪的五种方法,面对情绪问题,我们应当思考如何应对,让自己的情绪被尊重、理解,特别要懂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随意发泄给他人。孩子们分享了情绪不好时的应对方法,通过写日记、找老师朋友家人倾诉等方式,让我们的情绪被接纳。随后王老师又跟孩子们分享了有趣的故事,整个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趣味性强。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测试,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让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被关心、被呵护的快乐,感受到了学校也像家一般的温暖,为“留守儿童”的“六一”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