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寺坪镇台口教学点开展走访留守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16:49作者: 许磊 王长军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台口教学点浏览量:

  留守儿童当下社会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为了关注留守儿童生活状况,掌握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加强家庭与学校的相互联系,融洽师生之间的关系,构建和谐校园,5月10日,寺坪镇台口教学点开展走访留守学生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重在关爱留守儿童,形成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全校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科任老师走进留守儿童家庭,与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充分交流。全面了解留守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和在家表现,及时向监护人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和综合表现,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解释工作,指导监护人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

  同时,老师们还对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以增强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安全意识。

   

  家访中,通过与学生监护人的正面接触和交流,教师们更好的掌握学生及其家庭的信息,有利于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加以正确引导。

  据了解,寺坪镇台口教学点距离集镇40余里,地处寺坪电站库区,全校20名学生18人为留守儿童,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给留守儿童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另一方面,增进了老师和家长的感情,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信任,为学校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