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实验小学党员教师文明湖畔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5-0617:22作者: 杨廷文 吕杰 陆维华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实验小学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在文明湖畔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参观体验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龙泉中学寻访校史(荆门市实验小学最初名为荆门州高等小学堂,于1904年在龙泉书院创办,文明楼是荆门州高等小学堂的旧址)。文明楼下,大家认真聆听荆门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龙泉中学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余尚法同志讲述龙泉中学与荆门市实验小学的历史渊源,以及中共荆门地下党支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荆门州高等小学堂秘密召开,并成立中共荆门县部委员会的党史故事。随后,大家走进龙泉中学校史馆找寻先辈建校身影,登上文明楼、白鹤亭感悟教育前辈为抗日救国和荆门教育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从龙泉中学出来后,党员教师们又来到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讲解,张志忠将军的生平事迹与赫赫战功如在眼前。他在战场上英勇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在荆门这片热土上留下的不朽功勋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荆门市实验小学党总支将读史、访史、研史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深受广大党员教师的喜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