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雏鹰展翅显风采 筑梦学堂览芳华 ——京山市永漋小学开展新教师“登台课”展示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15:43作者: 章永姣来源: 京山市永漋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尽快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4月2日,京山市永漋小学为期两周的新教师上“登台课”活动落下帷幕。学校领导和同学科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开设了9节研讨课,涉及语文、数学、科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体育学科。9位不同学科的老师,经过潜心的研究,精心的准备后登上讲台,展出了各自的风采。她们的教学设计能够体现新理念,教学策略符合学生的学习规律,重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培养。在田青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教学中,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和语文学习规律,将学习内容融入游戏,紧紧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金玉叶老师在执教六年级数学《圆柱的认识》这一课中,注重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引导学生通过多媒体学具操作,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苏老师在她执教的五年级英语课堂上,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辅助教学,注重师生间的互动,突出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示了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课堂上,9位新教师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优势,展示出自己最佳的业务水平。在同备课组教师的指导、帮助下,授课教师钻研教材,准确定位教学目标;观摩同学科其他教师的课堂教学,把握基本教学流程;悉心向老教师请教,解决疑难困惑……虚心的学习、勤奋的努力,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技能。

   

  在评课交流环节,学校校长唐驰肯定了新入职教师的良好素质,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多向优秀教师学习,更加深入地钻研教材、把握教材,不断使课堂教学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这些新上岗教师的结对师傅们对她们的课堂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她们身上的闪光点,也指出了不足, 为新上岗教师的进一步成长指明了方向。参与听课的同年段老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