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新蕾初绽放 视导促成长 ——三官殿片区新进教师上岗课教学视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810:35作者: 吴馨玥 肖力 黄丽波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能力强、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11月18日上午,丹江口市教研室教研员肖力对三官殿片区新上岗教师进行教学视导活动。为片区内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学习平台。

  中心幼儿园姜梦琪老师带来了一节中班音乐活动《小老鼠和泡泡糖》,活动中,教师运用夸张的动作来演示泡泡糖的粘性,让幼儿直观地了解了游戏的内容,以及更好的掌握了音乐。活动中教师灵活运用了提问技巧,有效地引导幼儿理解动作,以更好的帮助幼儿掌握每个动作。在整个活动中幼儿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师幼及幼幼之间的互动也做得比较好。

   

  安乐河幼儿园曹原老师带来了大班音乐活动《小黄鸭做操》,活动由一个完整的故事贯穿始终,幼儿在学习小黄鸭动作的同时感受音乐欢快旋律和节奏的变化,大胆联想音乐所表现的动物形象并能愉快的进行表演。

   

  中心幼儿园田琦老师带来了大班科学活动《千姿百睡》,这个活动中让孩子们通过看、说、模仿等教学手段,激发幼儿观察和探究动物不同的睡觉特点,观察了解动物姿态万千、千奇百怪的睡眠姿态,从这一侧面让孩子了解人和动物的不同之处。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听课教师在黄丽波园长地带领下进行了集体评议,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研讨。最后,肖力主任进行了点评,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针对问题逐一把脉诊断,使得本次观摩活动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此次视导活动专业性强、目标明确,也为片区学前教育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三官殿片区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队伍专业发展,提高保教质量和办园品质,促进片区学前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