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开展违禁物品排查 防范校园暴力

发布时间: 2021-04-0116:00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3月31日,房县一中邀请社区警务室民警开展了收缴清查“校园内违禁物品”专项行动,并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教室清查违禁物品

  下午4时,分管德育、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卢定群陪同社区警官余亦田一行前往各学生宿舍、各教室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违禁物品排查,社区辅警李成飞向学生宣讲了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学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中学生守则,杜绝校园欺凌(暴力)行为,为净化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宿舍清查违禁物品

  为切实防范学生欺凌(暴力)事件发生,该校根据省、市、县相关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暴力)实施意见及综合治理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和预防机制,制定了《房县第一中学学生欺凌(暴力)防治工作责任清单》《房县第一中学反欺凌公约》,进一步完善了考评机制,将学生欺凌防治情况纳入教育质量评价和教职工工作考评范围,明确了校长、班主任、学科教师和教职工岗位责任,建立了师生联系、同学互助、紧急求救制度,成立了护校队、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快速反应队,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了坚固防线。

   

  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