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践行课标新理念 打造教研联合体 掇刀区三校联合教研活动在十里牌小学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013:33作者: 陈维 刘伶俐 许飞来源: 荆门市十里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维 刘伶俐 许飞) 3月17日上午,掇刀区十里牌小学教联体教研活动在十里牌小学圆满举行,来自江山小学、黄岭小学的各科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三校联合,齐研共评,以课程改革新理念引领教学工作,推进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建设,实现优质教育品牌和资源的输出与共享。作为省级教联体试点校,十里牌小学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以“协作型”模式推动三所学校优势互补和发展互促,整体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本次教研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书法四类课程,十里牌小学四位教师聚焦新课标,以丰厚的备课资源、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能为三校教师展示了课程改革新理念下的新课堂教学模式。陈金萍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语文《军魂》,陈慧敏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数学《统计》,李孟寰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英语《Unit4 At the zoo》,帅亚杰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书法《横折》。大家认真看课,受益匪浅。

   

  交流凝聚共识,研讨孕育智慧。听课结束后,来自三所学校的各科教师对四节展示课进行了集中评议。荆门市和掇刀区教研室的各级领导对四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四位教师对新课标的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也对“大单元教学”进行了阐述和指导,要求教师要以新课标为航标,深度挖掘学科主线指导学生进行系统性学习,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本次教研活动为三所教联体成员学校搭建起了一个融合交流的平台,今后,三校将打破校级壁垒,推进校级协同,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