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3-3023:02作者: 崔本辉 张绍树来源: 竹山县得胜中心学校浏览量:

  30日下午,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股股长易淑勇、竹山县教育局后勤办主任郭光洲在得胜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廖世明、得胜镇中心学校校长唐付涛的陪同下,来得胜镇复兴小学对2021年春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及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本着从严、务实精神,通过现场查看、查阅相关材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食堂操作间、库房、学生餐厅、师生宿舍等场所,检查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在食堂,检查组查看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加工等食堂工作流程;检查陪餐、留样、日常消杀、炊具色标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学生饭菜质量及学生营养餐工作情况;对出入库物资台账逐一核对,对食品的存放、餐具清洗消毒进行仔细指导。在学生宿舍,检查组详细询问住校生人数、了解宿舍文化建设、一生一铺达标情况。 

   

  检查组在听取了该校总务主任张绍树安全管理汇报后,易股长强调,要严格按照食品管理制度规范管理,重在落实,细在行动。郭主任重点指出,食品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学校要加强对食堂操作人员的规范操作培训。最后中心学校唐校长对本次检查做了综合性的总结,肯定了开学以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取得的一些成绩,特别该校餐具从清洗、摆放、消毒做的规范认真,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该校对标对表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后勤工作要勤,后勤工作不后。 

   

  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得胜镇复兴小学将继续强化管理手段,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强,真抓实干,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展工作,立足新起点,力争新学期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