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楼台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0708:21作者: 张远根 吴风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6日,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联合县交警四中队、乡综治办、派出所、卫生院、食药监督所、村警等相关人员一行深入楼台乡中小学(教学点)进行秋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排查紧紧围绕十卫发【2020】19号、竹公通【2020】12号文件精神要求,逐校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主要查看校园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配足配齐,安全教育、宣传落实是否到位,安全防控物质储备是否充足,食品操作流程是否卫生安全,安全防护装备、措施、演练是否到位,一校一医一警一档的落实情况,校园视频监控安防系统是否全覆盖,日常消毒、晨午检夜查、巡逻落实情况等。并深入门卫室、食堂、教室、寝室、办公室、图书室、实验室、器材室、厕所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地毯式排查。

   

  在档案室,检查组结合文件精神对标对表逐一对44条内容进行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种安全隐患现场记录在案,并以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为导向,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反馈要求:一是要做到封闭管理、严密监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化解在萌芽阶段。二是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决不遗漏一个死角,决不放过一个隐患”。

  用责任统领、用行动落实、用常态巩固。确保11月中旬,县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对全乡各校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检查达标。为创建乡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