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楼台乡再次拉响校园安全警报 ——楼台乡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18:59作者: 张远根 吴风清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十堰市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再次敲响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及时再组织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绝不放过一个教学点、一根电线、一个插座、一个盲点儿……”。6月14日上午,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召开了全乡中小学校长(园长)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成立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班。下午,各驻点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深入各校开展“搬家式”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全。此次排查重点涉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上下学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等教育管理情况。同时,对校内外矛盾排查、校园安保、传染病防控、疫情防控、学生健康体检、防踩踏、体育设施、应急通道疏通、警示牌设置等情况实地察看,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消防排查

   

  用电排查

  反馈会上,要求全体教职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把校园安全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的思维理念,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本学期平安、和谐、稳定收官。

   

  班级安全表册查看

  晚上,各学校利用晚自习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继续完善学生乘车登记、涉水过河登记,加强课间活动、开水房、体育课、少聚餐、“五毛”食品、防溺水等方面教育提醒。确保学生高兴上学、平安回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