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打好“组合拳” 织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3-1110:45作者: 毛畏来源: 罗田县九资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9日-3月10日,九资河镇组织多部门开展学校安全护航行动,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织牢校园“安全网”。

  一是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镇安全办、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中心学校、医院、电力公司等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每到一所学校,对所有场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紧盯问题整改,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一查人,看人员是否符合资质,是否与校车标牌一致;二查车,看车辆的车载设施是否齐全,车辆车况是否良好;三查管理,看校车交接记载、消毒记录等台账资料。

  三是开展专项安全知识进课堂行动。检查中,电力公司还深入课堂,向学生们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向学生发放了大量的宣传册。法庭送“法”进课堂,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校园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加强了各部门与学校的联系,为维护学校师生安全,打赢全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