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3-2322:05作者: 沈勇 崔桂红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孩子们,你们现在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用着先进的班班通上课,比我当年工作时候的条件强多了!希望你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用自己学得的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3月23日上午,90岁高龄的老党员、退休教师丁明允,应邀来到襄阳市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举行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春开学典礼”活动现场,为1100多名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生动的“思政课”。

   

  老党员丁明允给学生上“思政课”

  丁明允同志是一个有65年党龄和35年教龄的老党员、老教师,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勉励孩子们要锻炼身体,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言谈之间,对党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为孩子们讲讲党的伟大光辉历史,讲讲自己的经历,我感到非常荣幸!”老人家激动地说。

  除了邀请老党员上“党课”,在当天的活动中,该校师生还表演了红歌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健身操《映山红》、诗朗诵《红色》、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师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教师诗朗诵《红色》

   

  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史知识抢答

   

  现场采访

  特殊“思政课”的开讲,正式拉开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接下来,该校还将在全校学生中陆续开展红歌传唱、手抄报评选、演讲赛、观看红色电影、红色经典书目阅读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活动中感受党的伟大,鼓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