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部门联合开展寒假校外培训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3-01-1215:57作者: 江汉军 张玉军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1月12日,襄州区“双减” 办组织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科经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寒假校外培训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当天上午,共检查5家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发现问题6个,现场责令整改5个消防安全问题,对于1 家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现场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办,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校外教育培训治理成果,全面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坚决防止假期学科类培训反弹,积极落实非学科类培训监管措施,持续有效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愉快的寒假,襄州区“双减” 办于寒假前1月5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要求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做好1-2月份“1+1+1+N”校外培训常态治理;区文旅局、区科经局业务主任部门要加强寒假期间的日常监管;区城管、消防、市场监管、卫健等关键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双减”工作职责,在寒假期间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治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