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科普宣教助力校园“双减”

发布时间: 2023-03-2210:13作者: 雷蕾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21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襄州区教育局联合襄阳市科技馆、市区气象局、区科协等部门走进襄州区第十中学,拉开2023年“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助力“双减”活动的序幕。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来”。围绕这一主题,气象科技工作者向该校师生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象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意义以及气象对大自然环境的影响,旨在提升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公众认知度,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整个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充满科普性、趣味性和教育性。 

  

  近年来,襄州区教育局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聚焦“双减”和科普科创工作的有机融合, 开展了“圆梦蒲公英”、“科技大篷车进校园”和青少年科技节等一系列科普科创实践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此次世界气象日科普宣教助力“双减”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读本、画册800余份,惠及350余名师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