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素养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1813:39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3月17日,十堰市五堰小学在该校阶梯教室举行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颁奖仪式,表彰在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的共36名青年教师,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五堰小学此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相比往届,在比赛内容和形式上更加注重考查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设立“讲课”“说课”“三笔字”“演讲”和“才艺展示”五个项目,五个项目的分值在总分中占比均衡,比赛的每个项目均安排专项评委评分。

  颁奖仪式上,五堰小学教学副校长李胜东宣布了素养大赛评比结果,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李胜东怀着感慨之情回顾了几个星期以来参赛教师在备赛、比赛中的积极奋进、力争上游的历程,他说:“学校青年教师朝气蓬勃的面貌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打动了我,大家都不仅有要把比赛比好的劲头,更有一种提升自己,深研教育教学的更高追求。”

  李胜东对所有参赛课例所反映出的教育教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各位参赛青年教师在课堂上都重视学生的参与度和达成度,能够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激发学生探究知识的热情,这种不以“传授知识-接受知识”为主,不以教师和课本为主的教育教学避免了教学内容和形式的呆板单一。对参赛教师课堂上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共同研讨、交流互动的做法,李胜东表示称赞。李胜东还对一些具体课例中的亮点做了简要点评。针对参赛教师在“三笔字”“演讲”和“才艺展示”中的表现李胜东给予了肯定,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这些能力是教师的基本功。

   

  在全体教师的热泪掌声中,36名获奖教师依次上台领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获奖教师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参赛的感悟与收获,老师们认为,此次素养大赛为自己以后的教育教学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五堰小学校长袁炳陆上台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是一个学习盛会,青年教师通过指导老师的辅导、在选手之间的交流中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参赛的过程中,青年教师也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提升了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和培养,学校会一直坚持做好,并要将这种传统和经验传承下去。袁炳陆指出,参赛教师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年长教师的指导不无关系,更多的也有自身的努力,他希望参赛教师将比赛作为自己教育教学生涯的成长新起点,为学校培养出未来的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