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第三届小学数学教师教学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2908:47作者: 李英 刘熠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24日至25日,在房县教育局教学研究中心组织下,房县东城小学承办的“房县第三届小学数学教师教学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县的10位老师分A组和B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比赛,部分数学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以优质课形式进行,聚焦高效课堂,多维度评价教师课程标准学习水平,教材理解、把握、处理能力,课堂驾驭能力,教学策略运用能力,粉笔字普通话基本功水平,10位参赛选手,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层次清晰、教学方式多样、以学生为主体,展示了他们的课堂教学水平。

  

  来自房县东城小学的参赛选手程梅,在主讲的《数学广角搭配(二)》例3组合问题中,教态自然,内容安排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教学重点难点突破得当,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可操作性强,教学流程清晰明确,课件制作精美大方,信息技术应用熟练,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呈现出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盛宴,展现了较高的教育教学能力。

  “程梅老师的课实在是太精彩了!既关注学生学习差异,又注重学生学习习惯和能力的培养,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教学理念,我们必须认真研读教材,将来也能参加这样的比赛该多好啊!”本次青年观摩教师张航说。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因满满的收获而感受到成长的快乐。赛后,房县思源实验学校评委雷运建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综合点评,对10位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房县教学研究中心数学教研员柯玉琴寄语全体参赛教师:“希望青年教师不忘从教初心,进一步更新观念,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拥有深厚的文化素养、广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基本功,为房县教育的明天积蓄力量,共续华章!”

  房县东城小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宋仕蕾表示,该校将以本次素养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该校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努力打造出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素质扎实、业务能力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 

  此次小学数学学科素养大赛,是该县落实立德树人的重大举措,深入推进基础课程改革,聚焦高效课堂,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素养,促进教联体内教育均衡和谐发展。通过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为全县小学数学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激励了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助推该县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