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三园联手开展“教研杯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5-1410:30作者: 陈雷 肖力 陈世清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推进区域幼儿园之间的教研交流协作,全面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513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安乐河中心幼儿园、牛河中心幼儿园共同联手开展了“教研杯素养大赛”活动。

大赛分为“幼儿案列解读”和“幼儿发展记录”两项。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赛前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比赛的顺序,三所幼儿园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


在“幼儿案例解读中”环节中,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姜梦琪老师带来的《“筒”趣无穷》案列分析,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生长发育规律出发,多方面、多角度深度清晰的剖析了孩子们在游戏中所呈现出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代表的含义,为我们今后在活动中如何观察孩子,分析孩子、了解孩子的行为表现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


在“幼儿发展记录”环节的比赛中,安乐河中心幼儿园李珍珍老师制作的微课生动感人,从一个个小小故事中,体现了老师们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宽容的、无微不至的,像春风细雨般融入孩子的心中,给孩子自信、自爱、自强的力量。


经过评委们认真、严格的评审,姜梦琪、李珍珍荣获本次“教研杯素养大赛”第一名。余丹腊、高为艳荣获第二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且让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对孩子们的解读、教育理论的研究、课程的解析有了更深更远的思考。促使幼儿教育走的更远、更高、更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