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010:51作者: 曾亮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3月9日下午,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会议室传来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教师宣誓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会主席王昌平同志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并重温《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中的各项内容,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践行誓言,信守规范,履行承诺,把誓言内化为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通过学习文件,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对待工作要全力以赴、鞠躬尽瘁,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还需要加强学习,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初心。

   

  在庄严的教师宣誓仪式后,该校校长何道国同志传达了镇中心学校会议精神,要求大家端正作风,廉洁自律,认真参与师德师风学习活动,要有底线意识,不越红线,敬畏规矩,积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他还强调,学校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抓好落实,对违反规定者,进行严肃处理,学校还将通过明察暗访、社会监督等形式,严肃查处教师的违规违纪行为,维护学校良好形象,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通过这次教师宣誓和师德警示教育活动,激发了全校教师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谨遵誓词要求,牢记教师职责,不辱神圣使命,努力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方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