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青春成长 梦想起航”青少年思想引领课堂走进胡集一中

发布时间: 2020-12-2214:12作者: 李晓霞 蔡玲来源: 钟祥市胡集一中浏览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有哪些?知道的同学请举手!”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同学们争先恐后,高高地举起手臂,回答声从四面传来,此起彼伏。八(2)班的一位女生率先完整地回答出问题,大家纷纷为这位同学鼓掌。

   

  12月22日上午10:00,胡集一中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三百多名八年级学生聚精会神,聆听着主席台上老师的讲解。这是“青春成长 梦想起航”钟祥市2020年青少年服务季系列活动走进胡集一中——青少年思想引领课堂上出现的一幕。由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美君、团市委学少部部长余鲜萱组成的宣讲团讲授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让学生有兴趣、听得懂、有收获。主讲人刘美君主任用当下大火的“凡尔赛文学”开场——“没办法,35项故障预案一项都没有用上!”一下就激起了同学们的听课激情。同学们倍感自豪,纷纷热烈鼓掌。

   

  倍感自豪   热烈鼓掌

  课堂上,讲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讲故事、谈感受、知识抢答等方式,全方位引导该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学子心中。

   

  畅所欲言谈感受

  同学们全程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问题抢答,整节课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认真做笔记

   

  积极抢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更有同学用诗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今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