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关注心理动向 引导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2-0713:33作者: 曾亮来源: 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这次考试不理想,千万不要灰心,老师会有针对性的对你进行辅导,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得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你是最棒的!”心理辅导老师对学生亲切的说。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心理调节能力,提升心理保健意识,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12月7日,郧阳区胡家营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教师讲解、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组织学生谈心活动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包含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依据和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和措施、人生价值取向引导等多个方面。各班班主任耐心讲解,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还有学生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整个班会活动内容充实、氛围融洽。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孩子们学到了一些调控情绪的方法,了解什么样的情绪属于正常的、合理的,什么样的情况超出了正常的范围,是应该加以调控的,并且知道了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利用学到的方法去排解不良情绪,让自己的心情充满阳光。学校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心理健康课,时刻关注每位学生的心理动向,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