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全面开展体质健康测试 科学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房县二中顺利完成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116:08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积极落实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切实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系统地了解全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高水平体艺人才,打造体艺特色,推进素质教育,房县二中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过两天严谨有序、公平公正的测试,于12月1日下午圆满结束。

   

  坐位体前屈测试

  为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准确性,学校专门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和符合学生实际的测试方案,提前对测试人员、医务人员、测试项目和测试时间进行了安排;同时做好了测试的器械、场地和医疗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校长胡衍庆强调体质测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检测项目专人负责、落实到人、分工合作、确保安全。按照测试要求,通过流水作业的形式该校1200多名学生依次完成了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1000米(男)/800米(女)9个体测项目的测试。测试开始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热身活动,充分活动和预热身体关节,加快血液循环,使身体逐渐适应高强度运动;同时讲明测试注意事项,全程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并按照各个项目要求进行测试,防止发生运动损伤与安全事故。测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努力拼搏,挑战自我,尽自己所能完成每一个项目,以最好的成绩展示自己的实力,测试教师认真热情、详细科学的记录。整个测试工作有条不紊,运转高效,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全部测试工作,并将及时进行数据分析和录入数据。

   

  肺活量测试

  通过本次体质健康测试,不仅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体质与健康状况,有助于他们有的放矢地设定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同时学校也及时掌握了学生的体质现状,为今后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和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提供了依据。

   

  立定跳远测试

  据悉,房县二中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在上好每一节体育课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优化教学资源,根据教师的专业特点开设体育类、音乐类、艺术类、语言类、舞蹈类共计五大类20个社团活动课,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将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努力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长跑测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