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成功承办英语教师素养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10:31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日前,十堰市联校协作“英语教师素养大赛”研讨课及集体备课活动在市五堰小学举行,来自市实验小学、市重庆路小学、茅箭区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和市五堰小学五所学校的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展示一节研讨课,围绕课例展开教学设计集体研究。

   

  精彩课例

   

  认真观摩

  研讨课由外国语学校教师柯帅带来,柯帅老师的课《recycle》以“解谜”为切入口,引导学生进入语言情景,在教师设计的解谜故事情节的“一波三折”中,学习不同情景中的口语和句式。柯帅老师在课堂上肢体动作丰富、口语流畅纯正,展示年轻男教师的魅力。

  在研讨环节,柯帅老师分享了他的备课过程和他在钻研教材、紧扣要素、关注学情、精心设计活动等环节的思考和做法,参会教师代表对课例创新的构思一致好评,同时也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教学设计、教学理念等方面交流研究在统编教材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教学,培养学生英语核心素养。

   

  研讨交流

  五堰小学英语教师周湘琳对课例给予较高的评价,她谈到,整堂课中,教师在引入新句式时,新颖自然。教师注意利用图片,身体语言,表情动作等作为教学资源,创设讲解,营造英语情景。教师精心设计了多个活动:有谜语,游戏,内容非常丰富,使句型的操练面广,练习次数多,将热闹的形式与有效的语言实践有机结合,调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热情。周湘琳也对课例的教学设计提出相关建议,她认为教师应更关注教学过程,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活动的设计和开展应该做到更有利于学生学习英语知识,发展语言技能。

  此次教研活动,使老师们在互动学习和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提升教科研能力,同时促进教学循道而行,踏实行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