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热爱劳动亲实践,珍惜粮食深入心

发布时间: 2020-10-1012:20作者: 钟争 卜文涛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郧阳区献珍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要求,提升学生劳动素养,促进他们巩固热爱劳动和节约粮食的价值观,109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献珍学校四年级3个班学生深入研学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积极参与劳动

展示劳动成果

  活动中,学生在该校教师、活动中心研学导师和教官的指导下热火朝天地挖红薯、初步清理和搬运。全体学生科学分工,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不一会儿就收获满满。他们脸上有汗珠,更有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幸福。“在今天的活动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劳动意义与价值,明白了农民伯伯的艰辛,也懂得了幸福生活需要靠劳动去创造的道理。今后,我们不仅要更加热爱劳动,而且还要号召身边人珍惜每一粒粮食。”一位学生说道。 

  据悉,为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增强学生独立自立意识,完善学生人格品质,陶冶学生情操,近年来,郧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学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研学计划,很好地促进了该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装篮

运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