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社会实践增知识 带薪实习促成长 十堰市竹山职教30多名学前教育学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717:23作者: 刘春妮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浏览量:

   37日上午,十堰市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的校园里车来车往,热闹无比。对该校15级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班的30多名学生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标志着他们校园生活的结束,他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向未来新生活迈出了一大步。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学前教育就业班37名学生将被安排到市、县内各公办及私立幼儿园实习。

  一大早,多名乡镇幼儿园的园长就驱车亲自来校迎接实习学生。溢水镇中心幼儿园的园长高兴地告诉笔者:“每年打电话向学校申请实习生,今年总要分到一名,真是太好了。我们园就是缺乏专业的幼儿教师,职教的幼师专业学生够专业、够优秀,只是每年都供不应求啊。” 实习生陈盼盼说:“毕业前在专业岗位实习,有利于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促进自身成长,为顺利适应工作打好基础。我很珍惜这次机会。” 

  自从实行技能高考以来,竹山职教把办学模式转变为以升学为主、就业为辅。每年大部分学生通过技能高考、3+2等渠道进入大学继续升造,还有少部分学生根据自己意愿毕业后直接就业,学校将在毕业前安排实习单位,毕业后可以通过考试进入县内各乡镇幼儿园成为正式教师,也可以由学校分配到市内及沿海地区幼儿园工作。   

 

 

 学生到达实习地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